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又添喜讯——学院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取得佳绩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18-07-28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6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华东一分区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华东一分区赛分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连续过程应用实施、逻辑控制设计开发、逻辑控制应用实施、运动系统设计开发、智能创新研发等六个组别。

在学校本科生院和学院大力支持下,由吴继伟老师带队的学院参赛队伍参与了其中三个组别的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一个特等奖、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其中,逻辑控制设计开发组“Logicer”队的郭翔、王刚、徐玮晗获得华东一赛区特等奖,“大城小匠”队吕辅勇、张北、刘向晖获得华东一赛区二等奖,“村雨”队王伟昊、张宁获得华东一赛区二等奖;运动系统设计开发组“拖延斗士队”队的张馨文、孙中治、刘宗鹰获得华东一赛区二等奖;连续过程设计开发组“Controller”队的吴富潮、刘宇广、王艺颖获得华东一赛区三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已成功举办多届。

该项大赛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针对工程应用与设计类赛项,它从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抽象成一个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应在工业对象的深入分析基础上,完成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并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实施与调试。同时运用智能技术兼顾节能、效率等优化目标,以实际效果来决定名次,旨在针对应用型工程师、开发型工程师和研发型工程师进行人才培养的引导。(吕辅勇)


下一条: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