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电信学院2017年开展学生班级专项活动通知

编辑:liuyh 发表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根据同济大学学生处相关要求,为积极发挥学生班级作用,激发工作活力,促进工作创新,学校为学生提供相应政策支持,鼓励学生班级开展专项活动。

学院现向各班级进行通知

各班级可申报本学期班级所需开展的专项活动。班级申报后应在指定日期前,提交相应活动策划方案及活动预算,在相关负责人审批通过后,方可着手开展。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要求介绍:

1、 活动要能够结合时代背景和当前形势,引导学生形成思想正能量;

2、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与学生学习、生活及专业特点紧密结合;

3、活动应具有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使学生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有利于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

二、申报方式:

1、书面申请表格(《学生班级活动项目申报表》):本科生班级交至电信楼106A张老师处;研究生班级交至314室王老师处。

2、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3日16:30前

3、学工办、研工办将组织申报项目评审。

4、项目立项后,各负责人需按照相关要求撰写详细活动策划方案,认真进行活动项目的实施,并按照实际需要填写《学生班级活动专项经费报销情况说明》。原则上人均不多于20元/年,每个项目总金额不超过5000元,要求明确学生项目负责人负责各项目经费管理及活动组织等,学院会对每个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和监督。在指定时间之前提交相关文件至学院相关负责人处。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经费使用人妥善保存活动支出相关凭证。如部分支出无法取得发票或收据的,须写明情况,并由3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共同签名,与决算报告一同提交。活动经费报销按照《同济大学学生活动专项经费管理及报销办法》实施。

5、项目结束时间:2017年11月

7、项目答辩时间:2017年12月

三、活动后期总结要求:

1、班级在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的过程中,应注意总结做法,凝练经验,形成一定的推广模式。

2、总结材料(除决算报告中活动总结部分外,鼓励提交PPT、音视频、动画、漫画等材料)应与决算报告一起提交,学院、学校将优中选优,对特别优秀的项目进行网络展示,并在优良学风班评比中重点推荐。

四、活动形式参考:

(一)班级开展与学校“立德树人”专项行动计划相关的各类活动;

活动参考:

1.主题班会:“立德树人”主题班会,结合德育与个人发展做一定展开,可邀请相关专业老师,对学生品德修养与未来发展做相关介绍。

2.志愿服务:依托社区中养老院、周边中小学,开展相关班级志愿活动,借助学校相关政策支持来完善活动流程。

PS:可与学院团学联志愿者服务中心合作,由相关部门联系社区服务点。

3.读书交流:班级集体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立德树人”相关书籍,由学校政策支持购置,同学们相互传阅,然后选出特定时间进行交流,或者以编辑电子稿的方式进行读后个人感受的交流。

(二)班级组织开展喜迎及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

活动参考:

1.知识竞赛:班级组织学生集体或个人学习相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规章,内涵等相关知识,并组织于特定时间进行现场知识竞赛(现场答题或答卷形式),班委制定活动奖品方案,并作相应预算上报。

2.影片展映:组织班级观看党建及国家建设系列影片,如:《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崛起》等,并购置相关卡片,誊写个人相关真实感想。

(三)班级开展能提高班级凝聚力、有助于班风学风建设的活动,如优良学风班建设、学风大讨论、班级易班建设、组织统一学习、特色班会、班级内建活动、举办讲座交流会、举办专题沙龙、搭建图书角、拍摄班级微电影(宣传片)等。

活动参考:

1.班级微电影:拍摄班级微电影,可结合团学联“微电影节”系列合作承办。

2.小型定向越野:以绿色健康跑步为宗旨,开展锻炼益智类定向越野活动,班级组织开展,校区内自行设置点位(人手不足的话,可拍照定位),点位设置小游戏,根据用时等因素设置购买奖品。

PS:以上活动示例仅供参考,各班级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有其他新颖且满足要求的班级活动,审核通过后可予以组织进行。

电信学院学工办

电信学院研工办

2017年9月30日

附件:电信学院学生班级活动项目申报表.doc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研究生评优评先通知
下一条:“知名企业任我行”第二站——摩根OpenDay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