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再获佳绩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7月17日至18日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由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张志明老师和朱劲老师带队,学院各个专业的本科学生所组建的同济大学参赛队伍再获佳绩,六个组别队伍分别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华东赛区参赛高校来自江苏、上海、江西三省市,包括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的70所高校302支队伍参加比赛。竞赛分为六个组别,其中,四轮光电组67支,三轮电磁组61支,两轮直立组54支,双车会车组47支,无线节能组39支,信标对抗组34支队伍,参赛大学生近1000人。经过近一年的认真实践和三个月的紧张备战,由控制系朱劲、张志明和余有灵老师指导,电信学院各个专业的本科学生经过同济大学校内赛选拔后,组建六个组别的竞速赛队伍代表同济大学参赛,并在华东赛比赛中稳定发挥,最终再获佳绩。其中,刘世鹏、杨晓莹、黄靖斌三位同学组成的“炫风至信”队取得信标对抗组一等奖(华东赛区第一名);肖宏远、马玎、何梦琪三位同学组成的“智信光电”队取得四轮光电组一等奖;邓守业、孟子煜、李欣然三位同学组成的“智信节能”队取得无线节能组一等奖;刘文斌、刘剑锋、夏澳三位同学组成的“智信飞翼”队取得两轮直立组二等奖;卢世浩、梁宇翔、黄鑫源三位同学组成的“智信电磁”队取得三轮电磁组三等奖;由张景昊、刘创伟、李珈毅、李伟博四位同学组成的“同车共济”队取得双车汇车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本科自动化及相关专业学科领域的顶级赛事之一,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对参赛大学生具有极高的基础知识要求、多学科交叉知识应用要求以及理论结合实践创新要求,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锻炼大学生面对不同困难的应变能力,强化大学生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自2005 年创办至今,该竞赛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大型赛事,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共筛选18个竞赛项目纳入高校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位列其中第12位。(钟政 钟献有)

华东赛区赛后全体留影

华东赛区赛后全体留影

华东赛区赛后全体留影

华东赛区赛后参赛队员留影

华东赛区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