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总支风采 >> 正文

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

编辑:liuyh 发表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隶属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包含控制系、电子系、CIMS中心和农学院,现有党员400余人,设置17个党支部,分别是:1个退休教师党支部,2个教师支部和14个研究生党支部。

1.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专业概况: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原工业自动化)学科1979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6年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工业自动化”被评为上海市重点学科,1998年获准设立“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3年“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被教育部确定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2003年获得“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覆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与制导五个二级学科。

师资力量: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现有教职员工49人,包括15名教授,20名副教授,10名讲师,1名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以及2名助理教授。其中,85%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26%的教师从国外大学获得博士学位,70%以上教师有海外交流经历,绝大部分教师毕业于“985”高校,45岁以下的教师占70%以上,65%以上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是一支由著名智能控制专家、同济大学原校长、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由国家高层次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学者、教育部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等组成的强大的中青年教师队伍。

学生概况: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100名左右,博士研究生25名左右。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有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瑞典、丹麦等国的著名高校联合培养的机会。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赴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法国国立巴黎电信学院、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多次在全国部分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博士研究生中有3人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

2.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专业概况: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前身“电路与系统”专业于1986年就开始招收硕士生,为国内电子学最早硕士学科。2002年建立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后,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代码:080900),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物理光电子学四个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二级学科。

师资力量: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现有教师32人,教授或同等职称教师4人,副教授或同等职称教师11人,讲师16人,其中,获博士学位的教师22人,长江学者1名,同济大学特聘教授2名,同济讲座教授1名(Prof. Jin-Fa Lee,Ohio State University)。

学生概况: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每年招收约20名研究生进行培养。多名硕士、博士到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学校等知名高校联合培养,以第一作者发表IEEE transactions论文多篇。硕士研究生曾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竟赛获二等奖,并受邀参加2014年浦江创新论坛、获上海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3. CIMS研究中心

专业概况:

同济大学CIMS研究中心成立于1993年,是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下的教学与研究机构,是“上海市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中心(同济大学)”牵头单位、同济大学与上海市科委共建的“上海CIM培训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组成单位之一、中国能源环境协会理事单位。 CIMS研究中心是“系统工程”学科所属单位。该学科从整体出发、运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多种科学方法解决大规模、结构复杂系统的最优设计、最优控制和最优管理等问题,涉及多学科研究领域,属于技术性较强的工程与管理科学。

师资力量:

中心现有在职教师12名,其中正高职称3名,副高职称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9名。中心有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中国机械工程自动化学会常务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能源环境协会理事、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德国洪堡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学者等多人。

学生概况:

中心设有“系统工程”专业博士点和硕士点。截至到2013年春,已培养博士研究生52名,硕士研究生329人。

4.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研究院有9名硕士生导师,设置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工程等两个专业, 现有研究生39人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教师支部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隶属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

上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
下一条:计算机联合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