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总支风采 >> 正文

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博士生支部邀请校图书馆专家来院作报告

编辑:liuyh 发表时间:2015-09-23   浏览次数:

9月22日,受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的邀请,校图书馆何慧芬老师应邀来到嘉定校区,在智信馆311室为2015级博士班新生作了题为“图书馆与网络学术资源”的报告。

报告现场,何老师讲述边操作演示,为博士新生们形象生动地讲述了高效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多种方法和操作技巧,涉及到学术资源的类型、利用Google和百度高效搜索、Google学术搜索与定制快讯,IEEE/ACM/EI/SCI专业库的使用、CNKI与webofscience检索技巧等问题。

整个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大家通过学习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文献查阅和论文选题能力。该报告对于广大博士生适应新的科研环境,积极开展后续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后,博士班班主任赵荣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论文投稿的体会,博士新生积极发言,提出关心的科研方法问题,何老师与大家一起讨论,并就相关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从科研方法上收获很多,为今后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议
下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