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系举办校友座谈会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智信馆384室举行校友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金立军、电气工程系领导和多位教师、来自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刘泰部长以及20余位优秀毕业生出席会议。

会议由系副主任朱琴跃主持。朱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会老师的情况,表达了对返校校友的热烈欢迎。随后,副院长金立军致辞。金老师代表电气工程系欢迎校友们的归来。他指出为社会培养人才是教育的根本,看到学生不断成长成才,是教育工作者最欣慰之事,希望校友们充分发挥自身能力,脚踏实地,在各行各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能够借助系里和校友之间的关系和平台,在未来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协同发展,共同进步。教师代表张明锐、康劲松随后提出,电气工程学科发展日新月异,各种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兴起,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丰富电气工程学科的内涵,是系里当前工作的重心,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能够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来自不同行业和单位的优秀校友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基础,结合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的现状,分享了对学科发展的建议与意见。刘泰部长对高速列车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对未来的发展的期望。其他与会校友还围绕系里课程设置与开展、思想引领和教学服务、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座谈会氛围融洽,气氛热烈。最后,朱琴跃老师代表电气工程系再次对校友们表达感谢,充分肯定校友对学科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会认真加以研究并适当推进落实。回顾同济大学111年的历史,不断有优秀的青年人才涌现,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凝心聚力。朱老师强调,在前行的路上要始终践行“同济天下”的精神,把最美好的时光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共同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解大波 吴晓燕)

上一条: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成立
下一条:2015-2016学年启迪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校友返校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