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位项目 >> 正文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本科自动化专业双学位项目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3-01-05   浏览次数: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本科自动化专业双学位项目

1.项目介绍

(1)项目背景

根据中国、意大利两国教育部2005年7月4日签署的高等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精神,同济大学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于2007年11月签署协议,就开展“自动化工程双学士”项目达成一致。该协议已于2012年5月4日续签。

(2)项目结构

对于同济大学学生:

第一年和第二年:在同济大学,由同济大学按照自动化专业培养计划安排基础课程,加强英语课程和基础意大利语课程;

第三年:在同济大学,课程由中意双方教授共同制定,中国学生和意大利学生共同学习,课程为英语授课;

第四年:在博洛尼亚大学,课程由中意双方教授共同制定,中国学生和意大利学生共同学习,课程为英语授课。

同济大学和博洛尼亚大学依据“同济大学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合作举办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要求,并根据相关的学位规定分别授予同济大学自动化学士学位和博洛尼亚大学自动化工程学士学位。

2.申请对象

本科二年级自动化专业学生

3.申请要求

拥有相应的英语能力;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需要学习意大利语作为第二外语。

4.费用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可免于缴纳对方大学注册费及学费,但学位授予费用除外。

包括健康保险费用在内的所有其他费用依照同济大学和博洛尼亚大学的相关规定分别执行。

5.申请时间

每年3月

该项目申请的具体事宜请以通知为准!

上一条: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