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制度职责 >> 正文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30   浏览次数: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工作计划

 

2019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和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相关部署根据《同济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结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努力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育人育才环境。现制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一、日常工作

1.传达和学习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同级党委和学校纪委的决议和工作要求。

2.组织召开学院纪委工作会议,分析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制定纪委年度工作计划、信访处置等重大问题解决方案。

3.协助学院党委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4.重点监督检查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纠正“四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参加学院党委会议,监督学院班子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廉洁自律等情况。

5.重点监督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和学院干部任免、职称评聘、招生、招标、评奖评优等工作。推进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对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学校纪委指导下,主动开展对学院干部任免、教师职称评聘、研究生招生、面向广大师生的评奖评优以及其他重大事项的过程监督和检查。

6.认真组织核查对学院党员、干部违反党纪问题的信访反映,涉及处级干部的问题线索直接移交学校纪委。配合学校纪委转办、交办信访件的调查,配合查处本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

7.重大问题及时向学院党委和学校纪委请示、汇报。学院纪委书记每年主动向学校纪委报告工作至少1次,并按要求向学校纪委进行述职。

8.加强学院纪委班子建设,补齐班子成员,并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班子作用,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特邀纪检监察员制度建设,提高特邀纪检监察员监督能力,提升监察效率和效果。

9.做好年度总结工作。总结学院纪检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学院纪检工作的经验教训,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水平打基础。

重点推进的特色工作

1.加强学院制度建设落实情况的监督,提升学院各项工作的规范化。

2.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特邀监察制度建设,制定特邀纪检监察员工作细则,充分发挥监察员的作用,提升监察效率和效果。

3.结合学校巡察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3月21日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