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中获突破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22年3月28日完成终审决赛。由学院创新基地叶晨老师指导,学生俞少作、戴浏、鞠璇、赵冰辰的参赛作品《“稻花香里说丰年”基于深度学习的农作物病虫害智能识别防治方案》,荣获国赛一等奖,斩获我院“挑战杯”历史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在本届国赛唯一的一等奖。

我院近年来持续加强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鼓励课堂学习之外,参与多学科的科研项目研究,重视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合作,营造创新及充满活力的校园环境。

“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向全国展示各高校的育人成果,有效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也是企业界接触和物色优秀科技英才、引进科技成果的重要途径,并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一直发挥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文/叶晨   图/校团委)

上一条:​VILL实验室团队开发抗原自动识别与监测系统,助力校园与社会精准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