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5月24日,同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标交流会在线上举行。华为鲲鹏生态发展部部长张立鹏、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负责人等华为智能基座相关代表,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宇钟、我院、软件学院及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周俊鹤主持。

张宇钟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与华为有着多年的交流和合作传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自成立以来进展顺利,在课程改革、教学创新和协同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以此对标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

张立鹏部长表示“智能基座”将鲲鹏昇腾根技术融入计算机专业课程,并通过众智计划、优才实习计划、开源和社区活动、竞赛等方式持续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在全国72所高校共同努力下,已开设1500多门课程,30多万学生参加学习。同济在智能基座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未来取得更好成绩。

周俊鹤副院长对同济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基地开展了一系列的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取得了一系列的教学和实践成果。同济大学将与华为继续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联合开展教学改革及课程优化,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教融合。

华为计算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李鹏介绍智能基座项目整体进展和下一步规划。鲲鹏生态发展部总监龚颜介绍了鲲鹏、昇腾众智计划进展情况。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殷俊锋、软件学院副教授朱宏明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博士生徐彦军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和分享。

在“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中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其中我院田春岐副教授荣获鲲鹏金质量奖、星光奖。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智能基座”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同济大学将进一步加深与华为的合作,将学科链与产业链紧密结合,坚持把产教融合作为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将“智能基座”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协同育人创新平台。(文/图   李慧敏)

上一条: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在第七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