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同济大学新增入选19个。其中,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入选。

至此,连同2019年度的获批专业,我院共有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自动化(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1)。同时,在学校已获批的12个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四新”相关专业中,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18)、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018)及人工智能(2019)3个专业位列其中。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以“双万计划”为契机,学院将加强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以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促进学科专业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从而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部分内容整理自同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