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6月20日,学院党委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贯彻学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峻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王峻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的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副院长黄新林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张南华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讲好青年故事、同济故事,引领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积累思政教育知识,探讨思政教育方法,提升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的能力,提高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黄新林强调,中青年教师要遵循教育规律,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践行人才培养理念,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鼓励团队协同创新,凝聚优势力量开展系统科研工作。

在总结发言中,王峻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同济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的内容,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将工作责任落地落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百年电信的学科优势,在服务国家地方发展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大先生,打造金牌育人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推动青年学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文/图 吴晓燕)

 

上一条:中德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CDFIWT)召开首届科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