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智信馆117报告厅举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嘉定校区保卫办彭亮老师应邀出席并作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指导,因疫情防控需要,各系(中心)共408名师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由院办主任陈忠英主持。

院长陈虹首先致辞,指出学院科研教学工作不仅涉及各类弱电项目,还需使用高压设备、无人驾驶实验汽车等设备,因此师生要时刻对安全、对生命保持敬畏之心,特别是年轻老师要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

随后,分管安全副院长丁志军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安全制度建设与责任体系,常态化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措施,每学期的安全教育培训与实验室准入机制等,让新进师生了解学院在安全方面管什么、怎么管。

保卫办彭亮老师以“落实消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为题,讲述了近几年各高校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进行消防演练活动。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演练活动有序展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峻总结发言。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疫情期间,学院每天来往师生近千人,大家一定要遵守防疫要求。维护安全不但要靠制度还要靠持之以恒的坚持,要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安全问题。

(文/苑媛   图/王佳琪)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参加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斩获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