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6支学生队伍参加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及竞技大赛均获全国一等奖!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6日-28日,2022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及竞技大赛以线上决赛方式成功举办。该项赛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北京博创尚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赛共有包含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8所高校、103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出217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六支参赛队伍在初赛阶段成功晋级决赛后积极备赛,队员在全国总决赛比赛日期间稳定发挥,最终六支队伍全部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参加竞技格斗类赛项的4支队伍由智能车竞赛实验室选拔,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张志明、余有灵两位老师指导,老队员罗翊杰、姚宇阳、金屹阳、杨怡、岳可、王聪聪参与辅助管理,“智信•滴滴抓人队”参加开放部件组机器人视觉对抗B组,队员:刘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雷馨怡(通信工程)、杨宸哲(自动化)、李悦婷(车辆工程/汽车学院);“智信•锐晖扬源队”参加仿人体感格斗组,队员:张铭锐(大数据与数据安全)、张旭晖(自动化)、张飞扬(车辆工程/汽车学院)、段瑞源(软件工程/软件学院),“智信•汪汪队”和“智信•针锋相队”参加机器人视觉对抗A组,队员分别是:高远霆(自动化)、周庚栋(自动化)、杨思远(自动化)和龚哲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王晨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刘济(自动化)。

参加创新设计类赛项2支队伍分别是: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齐鹏老师指导的“针芯无痛队”,队员:吴致远(自动化)、高弘毅(自动化)、姚天亮(自动化);我院实验中心周伟老师指导的“dream fire队”,队员:杨瀚霖(人工智能)、朱旭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李笑天(自动化)、唐艺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主要进行大学生创新实践教育并参加大学生高水平学科竞赛,涵盖自动化、人工智能、电子电气、机械、信息、软件、计算机、汽车等多个学科专业,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文/岳可   图/罗翊杰)

智信•滴滴抓人队(从左至右:李悦婷、雷馨怡、刘欣、杨宸哲)

智信•锐晖扬源队(从左至右:张飞扬、段瑞源、张旭晖、张铭锐)

智信•汪汪队(从左至右:周庚栋、高远霆、杨思远)

智信•针锋相队(从左至右:刘济、王晨曦、龚哲飞)

针芯无痛队(从左至右:高弘毅、姚天亮、吴致远)

dream fire队(从左至右:唐艺宁、杨瀚霖、李笑天、朱旭堃)

上一条:学院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