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获历史最佳战绩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3日,在教育部、工信部主办的2018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中,我院派出的三支学生队伍经历了半年的准备四个月的赛程三轮答辩,从参赛的16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两组斩获一等奖,一组获得三等奖:由蒋磊老师指导,学生赖豪文、陈劲树、江季组组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基于视觉识别和深度学习的机械手”;由叶晨老师指导,学生王健威、逯天洋、舒瑞琪组队提交的参赛作品“‘随叫随到’机器人:On-call Bot”分获一等奖;由张冬冬老师指导,学生王子健、于阳、张浩组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全视之眼”获三等奖。

该项赛事每两年一届,虽已举办过四届,并且我院每届都有团队获得一等奖,但今年我院参赛队取得的总得奖数突破了十六年来同济的最好成绩,可喜可贺。我院学子赛中不畏劲敌,表现出色,为学校再添新彩;指导教师们兢兢业业,为学子的成长付出努力!

据悉,2018年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邀请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巴西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77所高校、164支队参加。经过三轮评审,评选出本次竞赛的一等奖13支队,二等奖26支队,三等奖59支队。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目的是推动信息与电子类学科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的实施,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目前,嵌入式系统专题竞赛已经成为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嵌入式竞赛采用开放的竞赛模式,邀请来自世界各高校的本科生参加竞赛。在大赛提供的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统一嵌入式系统平台上,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叶晨)

 

上一条:又添喜讯——学院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