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日前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的通知要求,结合《2018年“迎接进博会、聚力保平安”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同济大学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预案》的有关部署,学院在2018年9月-10月期间对院内安全制度建设、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推进。

首先,学院排查了管辖范围内的实验室和工作室,核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作室安全守则》的签订和上墙情况,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了各方责任。同时,学院成立的以党政领导为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电信学院安全联络群”作为学院安全隐患、安全告知、安全文件的传达平台,各类安全问题能在群中及时发布与告知,相较之前,有效地提升了办事效率。

其次,学院办公室联合物业办公室在院内开展了相关安全隐患排查。其中,楼内与各实验室的消防设施器材大部分运行良好,涉及到的相关故障已申请报修。学院在检查中依旧发现“室内插线板通电放在抽屉内,手机充电器未拔”等一些不安全用电的现象。而个别房间环境卫生、楼道杂物堆积等问题需加强关注。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学院在10月9日下午先后举办了两场安全教育讲座,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葛晨晨老师应邀来院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作讲座。他从电信学院实验室概况、电气危害、电气安全隐患治理三个方面入手,结合电气事故案例,强调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务必要做好实验室的“四个全覆盖”:清洁卫生、安全教育、个人防护、安全巡查。同时,针对我院的专业性,他着重强调要做好机房防火工作,降低电气设备故障。学院决定以后每年均举行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推进此项工作的常态化。

安全无小事,除了常规的安全隐患自查以及院内集中检查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非常重要,务必要“防患未然、警钟长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将自己应该做的、能够做的事情做好。同时,学院真诚希望各位师生能对学院的安全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通过彼此的努力,共同维护学院的安全与稳定。(学院办公室)

上一条:童美松教授当选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杰出讲师
下一条:学院新党员培训第一期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