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硬笔书法学习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本学期开学第一周,学院工会、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学院学生口联合组织成立硬笔书法学习交流群。 

开展硬笔书法学习交流活动的意义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瑰宝,荟萃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随着时代的发展,书法又分为软笔和硬笔两种书法。随着科技发展,计算机普及,使用书写方式减少,但书法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书写记录表达交流只是其一项功能,通过学习练习书法能释古通今,哲思启迪,享受美感,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美化心灵,有益健康。因此书法是需要积极推广和传承。

书法是一项十分精细的活动。要想把字写好,须得全神贯注,凝神静气,仔细观察字的结构,并要脑、眼、手相应,准确控制运笔的轻重缓急。久而久之能潜移默化地改变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养成沉着、镇静的习惯。汉字是具有审美价值的方块文字。书法是以结构的疏密、点画的轻重、运笔的疾缓来抒发情感和描写意境的。是一种陶冶心灵、增长文学素养的有效方式。  

本次成立的电信学院硬笔书法群,得到学院师生硬笔书法爱好者的欢迎,目前已有30多位师生入群,参与硬笔书法学习交流。此项学习活动在线上群内开展交流学习,将在线下开展书写展示交流活动。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与我院的硬笔书法活动。 

 

 

上一条:我院工会获评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