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VEX机器人参赛队参加VEX亚洲公开赛获佳绩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1日-2月24日,我校VEX机器人实验室派出TJU1 VEX机器人参赛队参加了由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和爱因斯坦联盟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主办的VEX亚洲公开赛。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CMA Academy等知名高校参加了本届赛事。我校TJU1 VEX参赛队经过艰苦比赛,获得一等奖,技能赛第六名并获得竞赛精神奖,同时获得了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2月2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余有灵副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同期举办的VEX全国高校机器人教育联盟第三次年会,与会各个高校就机器人教育、VEX在中国的发展、教学改革与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广泛共识,并形成了2019年行动计划。在此会议上,我校获评全国高校机器人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VEX机器人竞赛是由美国机器人教育与竞赛基金会Robotics education and competition foundation(简称REC基金会)于2003年在美国创办,每年吸引着全球50多个国家,数百万青少年参与选拔的世界级大赛。大赛致力于培养和提高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方向的兴趣,以及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能力。本届VEX亚洲公开赛共吸引了大、中、小学400多支队伍参赛。(周伟)

上一条:我院创新基地举办创新项目申请培训暨项目发布会
下一条:我院童美松教授受邀在美国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