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第二次校友论坛圆满结束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第二次校友论坛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二楼演讲厅举行。同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郑晓蕾、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阳、院长陈启军、校友会执行会长武广以及学院各系领导、校友代表、教师和同学共计百余人出席了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有灵主持校友论坛。  

校友会秘书长郑晓蕾在致词中首先欢迎校友回到母校,并从同济大学近几年的学科建设、招生情况、学科排名、校企合作、校友会工作推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母校发展现状,以及2020年同济大学在校友工作方面的新举措、新方案。她希望校友能和母校一起,为国家做贡献,并预祝校友在2020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启军院长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校企合作方面的可喜成绩以及校友工作的新思路。他特别强调学院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代,学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5G以及物联网等方面全面开花,也做好了面对新时代、新机遇的挑战。鼓励校友和学院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报效祖国!

 

学院党委书记向阳在致词中明确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同济大学“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校风对学院提出了新要求,学院发展也迈上新台阶,学院在各类评估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排名,但也高度重视学科在国家教育行业中的自身定位,希望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学院也将积极倾听校友的声音,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希望校友多回家看看!  

随后,校友论坛的邀请报告正式开始。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名誉团长,师董会导师傅新民将军带来了《激情燃烧岁月,励志实现梦想》报告。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情澎湃地向校友介绍了中国军队发展、壮大、强盛的历史。鼓励我们要为祖国奋斗、为中华民族奉献力量。  

同济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95届校友,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中建安装集团总承包事业部党委书记丁锐先生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尊的智慧建造》。报告中,他极为自豪地阐述了中国尊国家重点工程中机电的工程管理、技术研究以及安装施工中的多种世界级的突破,特别讲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跃层电梯技术、全国产化空调机组技术、风量平衡一体化送风技术等,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同济大学通信工程81级校友,曾任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理事、上海市通信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通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组组长,现任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企发部综合规划中心主任的周其刚教授则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的信息化机遇》。报告中,他强调,党中央和国家都极为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他介绍了上海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方面的工作进展,解读了长三角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并说明了同济大学在这个历史进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鼓励校友和母校一起参与到这个重要的历史时代中去。  

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项目主任沈玲女士的报告《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探索与案例分享》向校友们介绍了同济大学在工程与产业研究领域的工作部署和合作模式,以及同济大学参与的国家大型工程与产业合作典型案列,并一一介绍了同济大学各个学院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向校友们提供了开展校企合作的新渠道。  

同济大学2013届校友吴园周先生以《网约车真的安全吗?》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校友们报告了基于互联网的日常网约车中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要有网络安全意识,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保护好国家和自身的权益。  

下午,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分别在逸夫楼213、215和113室与校友举行了圆桌会议,就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交流、合作共建以及活动开展等话题进行讨论。师生欢聚一堂,笑逐颜开,共同探讨教育、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并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出谋划策。同时,还对学院校友分会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是学院与校友沟通的桥梁。在同济大学校友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感情联络工作。通过学院分会,母校和和校友之间相互帮助、加强协作,秉承同济大学的共同血脉,扎根中国大地,全面响应国家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共同传播“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奋斗精神,在祖国大地谱写我们同济人的热血豪情。(文/余有灵   图/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视频/李华)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在著名国际学术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