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退休党员为疫情防控积极捐款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退休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收到组织精神伊始,退休支部书记就认真确认捐款渠道和捐款方式,表示“作为一名普通老党员,理应带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新冠肺炎疫情,捐出自己一份意愿。”通知发出后,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平时省吃俭用的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一捐就是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有的老师因年纪大,活动不便,请儿女帮忙操作;有的老师因不会线上转账,特意跑到银行……党总支了解到退休老同志们高涨的热情后,主动关怀,叮嘱老师们注意身体,疫情未过,尽量不要外出,捐款量力而行即可。但老同志们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冲锋陷阵在防预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我就在后方量力而行,做点绵薄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这样做,冲在前面,才有自信将党徽佩戴在胸前”。

退休党员中,有人皓首苍颜鬓如霜,有人三好两歉病缠绵。但在国家需要面前,在汹汹疫情面前,他们都只惦记一件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们把对党和人民的满腔热情,化作默默无闻的热血激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与两位支部书记王学敏和杨佳老师沟通的过程中,总支组织员一次又一次深深感受到退休党员们对党和国家发自心底的热爱和深情。他们说:“这些都是老师们自觉自愿响应党中央号召,很平常,只是表达他们为疫情控制做出的绵薄之力”。退休老师们满腔热血爱国心,踏实做事不张扬的处世态度,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此再次向退休党员们致敬!向老同志们学习!让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供稿)

 

上一条: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退休党员为抗疫工作积极捐款
下一条:2020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