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7日,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在智信馆117报告厅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李志鹏副教授主持,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书记金立军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薛小平教授、电气工程学科副主任牟龙华教授、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组织干事吴晓燕老师、新生班主任李巍副教授、张梦辉老师和电气信通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出席了见面会。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总支书记金立军教授致欢迎辞。金老师对研究生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从德才兼备、积极主动、勇于创新、加强锻炼等角度,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师生携手并进,共创辉煌未来。随后,信息与通信工程系薛小平教授和电气工程系牟龙华教授分别进行了学科介绍。薛教授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背景、学位点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学位标准以及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牟教授对电气工程学科从学科概况、学科主要研究领域、承担的主要课题以及学生的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两位教授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所在学科的整体框架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未来的发展规划奠定了基础。在第三个环节中,李志鹏副书记从学生立体培养和教育的角度,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之余,注意培养和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包括文档撰写、汇报表达、团队协作、处理关系等,为未来顺利融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第四个环节是“不忘使命,征途星海”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李志鹏副教授和吴晓燕老师以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为切入点,以疫情期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例,呼吁有志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和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提交入党申请书提供细致的指导。

新征程,新起点,新希望。此次总支新生见面会上,各位老师都对新生寄予了殷殷厚望。2020级研究生,自信扬帆,青春启航!(吴晓燕   袁佳雯)

上一条:我院苗夺谦教授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
下一条: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