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202099日,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济人楼101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分为入党启蒙教育与安全教育两个部分。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王飞老师围绕主题“学习党史中几个关系的认识”为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四史”主题教育讲座。王飞老师从历史的纵与横、正与反、正确与错误、胜利与失败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和比较,并通过引用红军长征等多个实例展开讨论,为同学们深入讲授了学习党史的方法。讲座上,王飞老师旁征博引,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现场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高效的学习党史的方法能让同学们在今后更好地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随后,校保卫处张剑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校园安全防范宣讲课。张剑老师主要介绍了九种诈骗犯罪的类型,例如安全账户、网购退款、微信投资等。此外,张老师还提及了对于盗窃和校园贷的防范,同学们都获益匪浅。虽说大学生们都具有较高的思想认知水平,不容易被骗,但是自满大意的心态很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形成针对性的难以防范的骗局。高校不是世外桃源,我们依然要时时刻刻重视校园安全。

 

  此次新生主题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提升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收获满满。青春正当时,新同学们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愿大家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在同济电信遇见更好的自己。(黄振港  何宗涛)

上一条:学院举行“乘风逐梦·破浪而来”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院苗夺谦教授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