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汪雪助人为乐的行为受到图书馆老师的表扬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我想向书记好好表扬一下这位同学默默的无私奉献的事迹,这是我们同济的同舟共济精神的真实体现……”日前,学院收到嘉定校区图书馆老师的感谢信,感谢并表扬了我院18级研究生汪雪同学乐于助人的行为。

事情源于一次检索证明的经历。国庆前,正值同学们申请奖学金高峰期,开具检索证明的同学络绎不绝。上班前,咨询部门口就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到了办公时间,办公室挤满了学生,十分拥挤。两位老师一边忙着开具检索证明,一边要回答同学们关于检索证明的各类问题。尽管老师们已快马加鞭地操作,但由于同学的数量急剧增加并且对检索的要求不尽相同,导致老师们分身乏术,非常辛苦。这时候作为检索大军一员的汪雪同学主动站了出来,协助老师指导同学按步骤登记信息、填写委托单、答疑等,使老师们能够专心开具检索证明。即使错过了自己的排队时间,她也没有任何怨言,整整忙了一下午,直至当天工作完成。她的一句“我看老师很辛苦,我来帮个忙”简单朴实的话语,令在场的老师十分感动。

看似简单的一件小事,却为日渐寒冷的秋季增添了温暖,温暖了图书馆老师们的心。汪雪乐于助人的行为,展现了电信学子的精神风貌,也是同济学子昂扬向上、乐于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值得全体师生学习和践行。

上一条:学生党总支举行“2019级入党申请人见面会暨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活动
下一条:同济大学启迪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