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信”讲堂第一期报告成功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总体目标、拓展教师、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研究生职业素养,培育创新型学术与人才培养氛围,学院启动院级“智.信”讲堂。讲堂紧扣国家重大需求与时代发展脉搏,为学院与国内外信息和智能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界同仁搭建交流平台。2020年11月23日,“智●信”讲堂的首期开讲嘉宾是吴启迪教授,陈虹院长担任本期讲堂的主持人。吴启迪教授,清华大学通信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获清华大学自动控制专业硕士学位、瑞士联邦苏黎世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曾任同济大学校长、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理事长。吴启迪教授长期从事控制理论、控制工程和管理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曾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吴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报告是“关于自动化的回顾、思考及愿景”。自动化在改变人类生活的同时,也在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自动化的影响力跨越了学科边界。吴老师从她几十年的个人经历出发,回顾了自动化的发展,进行了若干思考,凝炼了发展愿景。中国自动化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他们为此做出了重大贡献。吴老师几十年来心系自动化发展,报告以她个人清华求学,赴欧留学,同济任教等各阶段,与众多杰出的学者专家结识和合作所留下的深刻印象为素材,回顾了这段历程。会后,吴老师和我院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上,吴老师倾听了各个学科的老师工作和生活上的情况,就最近正在开展的学科评估、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对电信学院的发展寄予了热切的希望。她指出,近年来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自动化领域大有可为,需要大批相关人才。希望大家传承老一辈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敬业精神,积极迎接挑战,敢于创新,为自动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张皓)

 

上一条: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TJArk队斩获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双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