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诺基亚贝尔企业大学及固网业务集团举行产教联盟建设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同济大学-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联盟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周俊鹤教授主持。诺基亚贝尔企业大学、诺基亚固网业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各系教学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学和科研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周俊鹤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科研方向。结合诺基亚固网业务集团的业务范围和产品特色,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黄新林教授、实验中心主任徐志宇老师、任浩琪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在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的相关理论和实践教学安排、实验设备和科研情况。诺基亚固定网络业务集团亚太区售前技术方案负责人丁浩、诺基亚贝尔固定网络业务集团市场部负责人刘奕、诺基亚贝尔固定网络业务集团市场部合作伙伴赋能主管万丽、诺基亚贝尔企业大学教育市场培训负责人茹文渊分别就诺基亚公司的企业文化、业务特色、产品优势及诺基亚贝尔企业大学等内容做了分享和介绍。

随后,双方就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和内容开展了交流。就如何将企业的产品优势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实践相结合,如何将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贯穿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及如何培养适应市场和产业发展要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双方讨论了合作框架协议建设产教联盟。诺基亚贝尔与学院将坚持互利共赢的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进行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优势,结合诺基亚贝尔的先进技术及产品和产业链优势,在信息与通信领域,特别是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校园、无人车等应用领域开展教学和科研上的全面合作,实现供需对接、知识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构建产教融合的新生态。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双方还将建立联合同济大学-贝尔创新实验室,助力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推进创新应用的孵化和商用,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更好地推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创新突破。(文/  卢畅)


上一条:学院创新基地师生开展“智能科技进中学”科普活动
下一条: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2021学术大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