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下午,学院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尹学锋主持。

院长陈虹总结了学院2020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坚守育人初心、科学研究服务于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应用基础研究,突破行业重大技术瓶颈的应用研究和工程开发为原则,在一流党建引领下,以一流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技术开发、学科建设为奋斗目标,大力扶持学科交叉大团队,创新校企“产学研”体系,打磨教学科研精品,拓展对外交流;通过贯通人才培养,与科学中心共融共赢,优化学科布局,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提升国际化合作水平等举措,达成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精品课程、平台建设、学科评估等各类指标。明确了在2021年,学院将重点推进教学与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与师资培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制度和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希望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坚守初心、遵循规律、同舟共济、追求卓越。

副院长丁志军做了学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20年度学院财务收支、各项经费使用及教职工考勤情况。结合2020年疫情特殊情况,介绍了学院考勤奖励津贴发放细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王瀚漓围绕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要求、科研经费使用警示案例、学院教师违纪警示,对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通过院内外的真实案例及严厉的惩罚措施,他再次重申教师须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党委书记王峻做了2020年党委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院2020年围绕“疫情防控、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全育人”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针对学院在治理体系及能力、基层组织建设、一流学科建设、软硬文化建设等方面面临的挑战,结合2021年学校工作部署要求,提出了在2021年,学院将以“抓学习、抓规划、抓落实、抓党建”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在精准疫情防控、党史教育、意识形态、组织建设、三全育人、作风建设、群团工作等方面凝心聚力,协同推进,逐项落实,确保落地。推出了年内将完成的“优化学院环境、建设四平教师工作驿站、提供本部-嘉定文件传送干线”等面向全院师生的2021年学院十大实事,持续为师生提供暖心服务。

同时,王峻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面向全院教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学习内容和进度安排,强调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其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实现全员参与,学出实效,结出硕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希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开启“制度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新篇章,以优秀成绩庆祝建党百年。(文/孙小非   图/谢晨)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
下一条: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上海淞沪会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