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获VEX机器人2020-2021赛季亚洲公开赛“建造奖”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5日,VEX机器人2020-2021赛季亚洲公开赛在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圆满落幕。由我院创新基地选派TJU队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建造奖”。

由刘子牛(软件工程)、沈陆(自动化)、王佳艺(人工智能)、宣思诚(自动化)、田海文(微电子)、徐铭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位2019级本科组成的TJU队,参加了VEX U类别比赛。比赛规则为赛队的两个机器人在15秒自动赛时段和1分45秒手动控制时段相互配合,通过用球得分和达成纵横来获得分数。在领队老师江楠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全程动手设计、搭建和调试,展现了同济人追求卓越、严谨务实的风采。

VEX机器人大赛又称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VEX Robotics Competition,由机器人教育及竞赛基金会RECF2007年在美国创办,致力于拓展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兴趣,提高学生团队合作、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已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本次大赛共有全国各地400多支队伍,超过2000名选手参赛含澳门地区11支。大赛包括VEX IQVEX EDRVEX U三大类别五个组,覆盖了小学至大学所有年龄段。除竞赛外,评审团还考察选手的工程笔记、机器人设计方案、软件智能化程度、项目报告及团队精神等方面

VEX机器人科创训练与比赛是我院创新基地全面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的重要环节。通过备赛和参赛,同学们既强化了理论知识,又锻炼了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创新思维。(文/江楠 徐志宇  图/江楠)

 

 

上一条: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师获得多项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奖励
下一条: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殷俊锋副院长一行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