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2021年首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上午,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2021年首次理事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峻、院长陈虹、党委副书记张南华、校友会分会会长陈启军、秘书长余有灵以及理事们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会电信学院分会执行会长武广主持。

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会长陈启军首先对校友分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随后,会议进行了会长和秘书长调整工作。经理事会投票表决,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虹当选新一届会长,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当选为新一届秘书长。

新任会长陈虹在发言中感谢前任会长陈启军、前任秘书长余有灵在校友会工作中的付出与贡献,感谢各位理事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努力,着重凝聚校友力量,有效利用校友资源,进一步推动校友与母校、与学院间的交流与联系,让校友们真正感受到母校和学院的温暖。随后,陈虹为陈启军颁发荣誉会长聘书。

为了更好地整合校友资源,开展校友工作,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决定调整校友会会员管理机构,新任秘书长张南华详细介绍了调整方案,各位理事对此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

随后,张南华针对同济大学校友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作了汇报,各位理事相继发表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乔非理事肯定了班级联络人的积极作用,希望继续完善相应机制,并考虑开设校友资源信息的官方网站或平台。武广执行会长建议可以借学院微信公众号设立校友专栏,为校友和在校生提供丰富的资讯和信息。夏雷理事也对平台的内容与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指出校友会要常与校友联络,扩大校友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王闯舟理事谈到校友工作应体现在平时的点滴积累,应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个平台,为毕业校友和在读学生提供服务,增进交流与互动。此外,傅育熙、管海兵、缪传奇、吴建、刘泰、周孟初等理事也通过线上会议参与了讨论。

为进一步将校友力量融入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新任秘书长张南华围绕“聚焦三全育人,推进校友工作提质增效”的主题,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构想与展望,各位理事也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峻在讲话中回顾了电信学院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并表示电信学院在作为一个“大院”的基础上,正在努力发展成为一个“强院”。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全力支持和关注学院的发展和在校学子的成长,加强同学院和学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校友工作建设。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午餐沙龙交流并合影留念。(文/王婧竹  图/汤若琦)

上一条: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到访我校并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