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山如画 育美于行”——于澎教授写生作品展开幕式在嘉定校区智信馆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同济大学“艺术进楼宇”系列活动之“江山如画育美于行”——于澎教授写生作品展开幕式在嘉定校区智信馆成功举行。本次作品展由校党委宣传部指导,嘉定校区党工委、我院党委、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于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玉磊,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朱琴跃以及来自嘉定校区各学院的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党委书记王峻主持。

王峻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展览是以于澎教授为代表的同济师生加强文化建设,建设生态文明校园的“同济答卷”,是于澎教授以笔绘山河,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精心之作。

覃文忠介绍了画展的筹备过程。他指出,嘉定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图书馆和学院开设了各类书法和绘画展览。于教授的作品记录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通过作品展把艺术带到大家身边,希望能够让广大师生随时随地感受到美,在耳濡目染中接受艺术的熏陶。

于澎讲解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强调了美育的重要性。他指出,时代越发展,美育越重要。美育对提升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育人者先育己”,教师要注重提升自身艺术素养,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

吴广明发表讲话并宣布画展开幕。他强调,近年来学校注重加强嘉定校区的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嘉定校区的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学校组织开展了包括“高雅艺术进校园”、星期音乐会、文榷堂主题活动、绘画书法展览等各类文化活动,希望广大师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其中,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和审美水平。

江山如画,丹青绘艺;传道授业,育美于行。于澎教授用脚步丈量中华大地,用艺心绘写国富民强,他的丹青行迹艺术地呈现了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壮美画卷。本次“江山如画 育美于行”——于澎教授写生作品展将于2021年6月至9月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智信馆、开物馆展出。本次展览旨在提升同济大学师生的艺术文化修养,增强师生的生态保护意识。希望广大师生在感受于澎教授的丹青行旅中,坚定践行“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文/ 吴晓燕   廖质琪  图/华桓)

上一条:学院党委领导探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下一条:学院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