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以我院为依托的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了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吴启迪教授,技术委员会委员吴澄院士、柴天佑院士、钱锋院士、杨善林院士、庄松林院士、丁汉院士、朱森第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董景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受邀参会。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峻教授、院长陈虹教授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李莉教授、CIMS研究中心王坚教授和CAD研究中心王志成副研究员等一同参加。

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王峻教授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副校长童小华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委员对工程中心的大力支持,工程中心是学校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工程中心紧密围绕国家智能制造战略,结合同济学科优势,深入研究一批共性关键技术,服务社会。

工程中心主任张浩教授作了2021年教育部评估工作和年度工作汇报。各位委员围绕工程中心的技术服务方向凝练、在智能制造技术链中的定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工程中心尤其要处理好技术引领和企业服务的相互关系,做好智能制造技术体系设计,加强标准引领,结合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开展具体的技术开发和应用实施。

在各位委员发言后,学院院长陈虹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技术委员会主任吴启迪教授总结发言,希望工程中心能进一步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制定好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同济对德联络的优势,做好国际合作;和企业充分交流,做好专利推广和转化工作;继续努力工作,期待有更好的成绩。

此次会议为工程中心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文/图   陆剑峰)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