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2021年本科交流项目公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

2021年本科交流项目

                 

 

一、项目介绍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UIC下设16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余名。UIC工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www.engineering.uic.edu)包括六个系,分别是:生物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土木材料与环境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机械与工业工程系。根据2020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UIC工学院在全美排名第74位,工学院的六个系均在美国专业排名40~70位之间;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204位。在2020年度《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Wall Street Journal and 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全美最佳公立大学排名中,UIC位列第22位,同时连续三年获得最具价值十佳高校称号。

根据两校国际合作项目协议,我校可推荐学生赴UIC参加本科交流项目。即目前大三在读的学生可以前往UIC参加大四学年为期9个月的交流学习(3+1交流项目),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后将获得我校的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注:参与该项目的学生需在同济参加同济方面的毕业答辩,正常通过答辩后方可获得同济的学士学位。

二、项目形式及内容 

本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学生。UIC本年度在中国大陆的招生名额为100名(UIC工学院的五个系合在一起招100名学生,调剂给30个合作院校的名额可以根据报名情况临时调整。这五个系是:生物工程-BioE,化学工程-ChE,土木、材料与环境工程-CE,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机械和工业工程-MIE)。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UIC两个学期(9个月)学习期间需完成32学分的课程,包括4门大四课程(共16学分)及2门毕设课程(共16学分)。学生在两个学期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参加UIC硕士研究生项目,我校也会在学生返校后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学分认证,一年的全部学分可转换为我校大四的学分。学生到达UIC后,将修读美国大学四年级和研究生水平的工学专业课程,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并在美国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同时有机会参加由美国公司参与的各种实践项目。学生在第一年学习期间可申请进入第二年UIC硕士研究生项目,但也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其他专业或者其他学校的硕、博项目(国际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是当年12月底)。

三、项目报名条件 

1. UIC在我校招生的专业: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如:计算机、信息、通信、电子、电气、光电、自动化、控制等),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MIE(如:机械、制造、动力、能源、汽车、车辆、轨道、工业、物流等)等相关专业,本项目不收跨专业生。UIC的计算机科学(CS)专业目前不在本合作项目之内,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项目。  

2. 学习成绩要求:到UIC参加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的大三学生绩点原则上要求不低于3.0,但须满足我校本科学士学位毕业的要求。

3. 英语要求:UIC录取要求雅思6.5分(各小科不低于6.0)或托福80分(L17、R19、S20、W21)。报名时能提供合格的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学生无需参加UIC的英语考试。否则,申请3+1项目的同学需要参加UIC PIP英语考试,该考试免费;考试主要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所有学生到达UIC之后都必须参加秋季一个学期的英语强化训练(免费)以尽早适应美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四、费用说明

1. 学费:根据校际友好合作协议,我校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正常国际学生有近40%的学费减免。工学3+1交流项目一年(两个学期)学费为15200美元。

2. 杂费:含医疗保险、公交卡、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等费用,每学年(包括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4686美元(2020年数据)。此外, 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次交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期130美元(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

3. 生活费:每月约800至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4. 交通费: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用。 

五、申请流程

1. 总体流程:校内个人申请、学院资格初审、学院推荐、UIC英语考试、录取公示、签约派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请于2021年3月26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学院304室,电子版发至liujingxian@tongji.edu.cn。申请材料包括:本科期间成绩单、个人简历、交流动机说明、学院预审表(下载如附件)。UIC校方项目宣讲时间一般在10~12月期间。

2. 正式申请:经过学院资格初审及推荐之后,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届时发送)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加入该项目的微信群(参见文末联系方式)了解详细要求。

3. 申请费:UIC本科交流生申请费为60美元。为鼓励合作院校学生积极报考,本年度特别免除项目申请费,即:免除UIC交流生的申请费60美元。

4. UIC项目英语考试: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主要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以确保学生能够在美国完成学业,请及时关注项目微信群以及国际处网站和学院的通知;托福或雅思成绩已经达到上面3.3规定要求的同学提交合格成绩后无需参加UIC的PIP/ELPA英语考试)。

5. 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英语考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我校具体录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6. 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派遣项目官员在国内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申请辅导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按时顺利入学(本项目学生F1签证通过率至今一直保持为100%)。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六、UIC联系方式

UIC工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刘德荣教授的Email地址是derong@uic.edu,并设立了微信群:UIC-Engineering-32,凡是报名的学生都需要加入此微信群以便安排考试和了解更多的信息,加入时请提供你的:姓名、学校、专业、年级。

上一条:法国巴黎高科-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校(Télécom ParisTech)双文凭项目线上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赴港澳台交换生项目申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