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智信讲堂之“Recent Research o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Control”主题报告云端开讲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由学院、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的智·信讲堂线上开讲。本次讲堂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刘璐副教授作“Recent Research o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Control”主题报告,由张皓教授主持。

刘璐副教授主要从智能系统与控制的基本概念、应用与挑战和最近的研究进展等方面展开报告。她首先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及相关专业和博士申请项目的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智能系统和控制的一些典型应用场景和目前存在的挑战。接着,介绍其课题组的主要研究话题。详细地对智能系统的分布式最优协同、最优自调配控制、事件触发协同控制及故障检测滤波等话题的实际应用场景、研究动机与存在的挑战、问题建模、算法设计及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介绍。最后介绍了智能系统与控制在未来的一些研究方向。刘璐副教授丰富精彩的报告为学校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带去了思想启发,也为同学们了解智能系统和控制领域的相关先进技术提供了有益指导。

报告结束后,刘璐副教授就智能系统与控制相关的问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也根据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积极拓宽视野,努力探索、发现并解决新的科学问题。此次报告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对智能系统与控制领域先进技术的理解与认识。(文/ 张皓   图/王云姣

上一条:智信讲堂之“Data-driven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A Powerful New Approach for a Successful Control Method”主题报告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