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智信讲堂之“Isokinetic technologies for research and rehabilitation”开讲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日上午,由学院、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的智·信讲堂第46期在智信馆117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堂邀请博洛尼亚大学Antonio Cicchella教授作“Isokinetic technologies for research and rehabilitation”主题报告,由张皓教授主持。

首先, Antonio Cicchella教授介绍了等动力设备的概念。它是生物动力学技术的一部分,它的范围从带有机器人致动器的小型伺服控制机器到用于测试和康复人体上下肢、受伤后或功能评估的大型设备。然后,介绍了这些设备具有控制运动速度的特点,以肢体产生的力作为输入,并因此作用于电动角度或线性马达。此外,这些设备还提供角度测量、力和位置的图形显示以及所有衍生产品的计算。接着,Antonio Cicchella教授介绍了全球各个国家在此类设备制造上的发展。这些机器被用于运动医学、神经肌肉疾病、药物评估、损伤恢复和强化肌肉。最后他对该领域未来可能的发展和工业机会发表了一些看法。

报告结束后,Antonio Cicchella教授就等动力技术相关的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他也根据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积极拓宽视野,努力探索、发现并解决新的科学问题。此次报告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对等动力技术的理解与认识。(文/图   张皓    王云姣)

上一条:智信讲堂之“智能驾驶的‘第四类’感知:4D成像雷达”报告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