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智信讲堂之“工程技术,创建更美好世界”主题报告开讲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4月28日,由学院、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的智·信讲堂第48期在我校四平路校区逸夫楼215室开讲。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Bob Cryan教授受邀作“工程技术,创建更美好世界”主题报告,活动由学院分管外事副院长张皓教授主持。

首先,Bob Cryan教授介绍了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的历史和现状,分享了他如何依靠决心和抱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的经历,强调IET在他职业生涯中起着核心的作用。其次,他阐述了IET如何同全球高校以及企业合作,共同促进高质量的工程师培养,列举了其中包括激励启发年轻一代在内的几项重要举措,指出导师制在创造卓越工程以及培养工程师成为包容性领导者等方面的重要性。最后,他针对如何促进IET和同济大学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

报告结束后,Bob Cryan教授就相关的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他根据自身经历勉励大家要积极拓宽视野,努力探索、发现并解决新的科学问题。此次报告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对工程技术的理解与认识。(文/图 张皓 王云姣)

上一条:智信讲堂校庆系列之“株洲所集约化运输模式下自动驾驶技术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开讲
下一条:智信讲堂之“智能驾驶的‘第四类’感知:4D成像雷达”报告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