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7-06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3日上午,应我院赵才荣老师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暨第169期智信讲坛,并与师生在智信馆305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及研讨。

白翔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场景文本检测与识别技术现状、挑战与未来趋势”。场景文本检测与识别是一种通用的OCR技术,近年来已取得了显著的研究进展,受到了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次报告中,白翔教授首先介绍了文本检测的发展历史,以及该研究领域主流深度学习算法框架,提出了针对场景的OCR技术的必要性。后面介绍了目前场景OCR技术的落地应用情况以及仍然面临的若干瓶颈问题。白翔教授将多种机器学习和物体、文本检测算法相结合,提出多种针对不同场景的OCR方法,用于解决场景稀疏文本、密集文本、弯曲文本、图片中的文本编辑等问题。最后对本领域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和展望。报告的内容新颖,趣味性强,实用性高,展现了“接地气”的科研风采,对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以及研究方法的改进具有极大的启发性作用。报告后听众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白翔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国家优青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文档分析等。已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领域一流国际期刊和会议如PAMI、CVPR等发表论文50余篇。担任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 Frontier of Computer Science,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自动化学报编委。曾担任CVPR、AAAI等主流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资深技术程序委员或竞赛主席,应邀给ICDAR 2017做大会主题报告。曾获得 AAAI-2019 Outstanding SPC Award,入选2014-2018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孙添力)

 

上一条:美国阿肯色中央大学盛胜利(Victor S.Sheng)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副理事长王成红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