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3日,应我院赵才荣老师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在线上进行了学术报告,暨第192期智信讲坛,并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及探讨。

白翔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场景文本检测与识别”,并针对不规则文本检测做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在本次报告中,白翔教授照例介绍了文本检测的发展历史、研究意义和主要思路。在后面的详细介绍部分,针对多个解决思路,从检测和识别的两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多篇论文中的方法。在不规则文本检测部分,针对密集文本、弯曲文本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虽然报告在线上举行,但是仍旧取得了良好效果,诸多该领域的最新进展使同学们感到新颖、有趣,并加深和拓展师生的理论理解和学术视野。报告后听众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白翔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国家优青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文档分析等。已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领域一流国际期刊和会议如PAMI、CVPR等发表论文50余篇。担任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 Frontier of Computer Science,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自动化学报编委。曾担任CVPR、AAAI等主流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资深技术程序委员或竞赛主席,应邀给ICDAR 2017做大会主题报告。曾获得 AAAI-2019 Outstanding SPC Award,入选2014-2019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孙添力)


上一条:清华大学副教授鲁继文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计算思维和算法入门培训(电信学院ACM集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