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重要活动 >> 正文

“科大讯飞杯”第十七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预选赛暨高校网络友谊赛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一、  竞赛宗旨

借助竞赛普及计算机程序设计活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水平和运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竞赛也将为同济大学组队参加第45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队员、锻炼队伍。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同济大学本科生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ICPC集训队协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三、竞赛方式及要求

1报名须知:

竞赛面向同济大学及其他高校在校学生和程序设计爱好者。比赛为个人赛,参考ICPC赛制计分。

同济大学本科生和其他参赛者同步比赛,分开排名。本次预选赛结束后,组委会将通过通知群、短信、邮件等方式通知决赛的参赛队员。  

2报名方式:

本次预选赛采用二维码网上报名的方式。  

选手报名,访问https://www.wjx.top/jq/73161681.aspx填写问卷进行报名,也可直接扫描宣传材料上的二维码报名。填写完报名问卷后,请务必添加QQ群聊741530046关于比赛的相关信息将全部在群内通知,届时请和群内报名信息表核对确认报名成功。  

本校研究生或其他感兴趣者,可以注册牛客网(https://www.nowcoder.com)账号,按要求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在牛客网报名参加同步举行的高校网络友谊赛。

3预选赛报名时间:  

2020420 20205620:00  

4流程与规则

本届预选赛在Toj(https://acm.tongji.edu.cn/)进行,请在Toj网站注册参赛账号,用户名为学号。报名参赛的选手比赛前可以留意比赛通知群(QQ群:741530046),以了解第二天竞赛细节方面可能的变动,并阅读最新通知。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决赛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网络预选赛时间:

2020591300-1700

 

四、竞赛奖励机制

参赛队伍正确解答试题的数量、所用时间,是评奖的依据。具体为:正确解答试题数量多的队伍排名靠前;如果多支队伍解体数量相同,则根据总用时加上惩罚的时间进行排名,用时少的队伍排名靠前。其中,总用时指每道正确解答的试题从竞赛开始到正确解答所用的时间之和;惩罚时间指比赛期间每一次错误的提交将被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计时间。  

本次预选赛的排名作为进入决赛的依据,将选出不少于50人参加本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决赛,决赛的奖励机制另行通知。决赛获奖同学可加入同济大学ICPC集训队,所获奖项可计入队内积分,并有机会代表同济大学参加第45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比赛。

 

 

科大讯飞杯第十七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