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胡越入选美国宇航局哈勃学者(Hubble Fellow)

编辑: 发表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

4月2日,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今年入选美国宇航局哈勃学者计划(NASA Hubble Fellowship Program,NHFP)的名单(https://hubblesite.org/contents/news-releases/2024/news-2024-016)。共10人入选哈勃学者(Hubble Fellow),6人入选爱因斯坦学者(Einstein Fellow),8人入选萨根学者(Sagan Fellow)。我院2018届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胡越荣获“哈勃学者”称号。

NHFP是美国天文学界最负盛名的博士后荣誉,获奖者可在美国自由选择合作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由美国宇航局提供全额工资和研究经费。作为一名哈勃学者,胡越将前往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和加州理工学院开展关于“磁场在星系团形成中的作用”的研究。(获奖者介绍详见:https://www.stsci.edu/stsci-research/fellowships/nasa-hubble-fellowship-program/2024-nhfp-fellows)

胡越在本科期间就注重培养自己的交叉学科意识,他每周都会多次乘坐校车往返于嘉定校区和四平路校区之间,专程前往修读物理课程,这段跨学科的学习经历为他后来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期间,他不仅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还主持参与了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

2018年,胡越从同济大学和博洛尼亚大学的自动化双学士学位项目毕业,并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攻读博士学位。截至目前,胡越作为第一作者已经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ture Astronomy”和“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2篇,在天体物理学顶刊“Astrophysical Journal”和“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

除此之外,胡越还入选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米勒学者(Miller Fellow)和加州理工学院的伯克学者(Burke Fellow)。米勒学者面向所有自然科学领域的博士毕业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开放申请,每年仅有10人入选,其中物理领域不超过3人。伯克学者同样在理论物理和天体物理领域享有盛誉,每年入选者不超过10人。(内容来源于同济大学新闻网)


下一条:热烈祝贺郑庆华教授、童小华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