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再创佳绩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6-07-28   浏览次数:

7月22日,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暨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一分区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华东一分区赛分运动控制组、逻辑控制组、工程创新组、过程控制(设计开发)组等四个组别。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个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再创新的辉煌。其中,岳继光老师指导,工程创新组王德明、王建亮、颜熠参赛队获得华东一分区赛特等奖,过程控制组王星超、邓晨晖、杨天航参赛队获得华东一分区赛三等奖;吴继伟老师指导的逻辑控制组罗米、刘文卿、姚陈鹏参赛队获得华东一分区赛特等奖,南浩、雍浩浩、马璐参赛队获得华东一分区赛二等奖;运动控制组周自强、张昌鸣、吴玮滨参赛队获得华东一分区赛一等奖,周光亮、张世权、王涵钰参赛队获得华东一分区赛二等奖;苏永清老师指导的魏鹏豪、瞿榆欣、刘梦祥队获得华东一分区赛三等奖;孔繁虹老师指导的逻辑控制组钟响、卢辉、吕利军参赛队获得华东一分区赛三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九届。该项大赛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针对工程应用与设计类赛项,它从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抽象成一个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应在工业对象的深入分析基础上,完成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并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实施与调试。同时运用智能技术兼顾节能、效率等优化目标,以实际效果来决定名次。旨在针对应用型工程师、开发型工程师和研发型工程师进行人才培养的引导。(徐小荃)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邀请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TJArk队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上获历史最佳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