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党委开展“踔厉奋发,扬帆起航”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2022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委联合关工委分会于6月24日组织开展了“踔厉奋发,扬帆起航”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号召毕业生党员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用自己的智慧,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绚丽的光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王力生、学校党校范灼华、党委组织员陆凤兰、支部书记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委副书记刘永焕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加强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加强自我教育,积极主动,紧紧地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二是希望同志们要时刻牢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关心和关注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要想作为、能作为、敢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三是希望大家要时刻谨记党风廉政和铁的纪律和要求,在面对诱惑和困难,要时刻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四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张南华老师还勉励同志们要在劈波斩浪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披荆斩棘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攻坚克难中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

接着,在领誓人硕士生第十党支部书记张豪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铮铮誓言,传达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志们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了学院师生党员为党的事业和祖国发展奋斗终身的志向和决心。

主题教育活动上,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王力生宣读了2022年“最美毕业生”候选人名单,并希望他们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展现毕业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毕业生党员刘卫晋和钱超超两位同志,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对学校和恩师的谆谆教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党组织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并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会继续弘扬同济精神,开拓进取,勇立潮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在祖国大地上挥洒汗水,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组织员陆凤兰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应知应做和应注意事项。她强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是党员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的一项严肃工作,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按要求及时落实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活动的最后,学校党校范灼华老师,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新视野专题党课,从历史的视角给大家讲述了党史和共青团发展史,并结合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分析当前所面临的经济恢复、疫情防控、国际环境和核心技术等四方面挑战,带领并激励毕业生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本次主题活动,既是一场欢送会,也是一场动员会,更是一场出征仪式,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党员在新征程新的起点上,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踔厉奋发,追求卓越,为党的事业和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文/郑永飞   图/张豪)

上一条: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党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员新视野暨第三期“研读经典 慎思明辨”假期读书活动分享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