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TJArk队成功实现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六连冠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4月11日—4月15日,2018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在本次赛事备受瞩目的RoboCup足球机器人标准平台组的比赛中,由我院陈启军院长、刘成菊副教授指导的同济大学TJArk机器人足球队发挥稳定,以绝对优势再次夺得了该组别的冠军,完成了六连冠的创举。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RoboCup中国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等共同承办。赛事共有33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55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RoboCup中国赛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技盛会,而TJArk参加的标准平台组是技术难度最大、关注度最高、观赏性最强的组别之一,这体现了TJArk取得六连冠的极高含金量。

本次RoboCup中国赛标准平台组共有23支来自全国各地高等学校的队伍参加。在23进16的两场小组赛中,TJArk首战由于场地适应等原因,发挥失常,1:1战平上海交通大学队,但随后以4:0的成绩战胜华东师范大学队,稳定了军心,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16强。在16进8的三场小组赛中,TJArk首先以2:1逆转战胜实力强大的鲁东大学队,随后又以两个4:0分别战胜了厦门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再次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8强。在1/4决赛中,TJArk又以4:0的比分击败集美大学,挺进半决赛。随后又以2:0的比分战胜西安工程大学,强势进入决赛,而决赛的对手正是第一场比赛战平我们的上海交通大学队。比赛中,TJArk以10: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对手,成功夺冠,并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六连冠,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实力与竞技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赛事中,由TJArk派出的裁判判罚水平突出,以国际赛的高标准执法比赛赢得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在几天的调试与比赛过程中,TJArk也积极与各高校队伍学习交流,互相交换经验与心得,得到了各参赛高校的尊重与好评。

今年6月,TJArk机器人足球队还将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赛。经历了中国赛的历练,队伍增长了经验,提升了实力,也锻炼了意志,加强了凝聚力。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国际赛中,TJArk能够延续良好的发挥,取得理想成绩。(石文博 李树)

参赛队员合影

参赛队员与志愿者合影

现场测试

调试代码

指导其他高校参赛队伍

上海兄弟高校合影


下一条: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