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第二次班主任培训圆满完成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0日,学院第二次班主任培训——“媒介素养与网络思政”在嘉定校区智信馆117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由研究生辅导员王凯文老师主持开展,她以“我的媒介素养”、“关于学生的网络思政”、“问答环节”和课堂小作业为大家带来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的分享会。在第一部分,她主要通过思政教育媒介素养的四个部分入手,使老师们了解“接触媒介-获取信息-分析信息-使用媒介”的思路,结合案例分析、互动问答、小视频等为老师们普及了基本媒介素养;第二部分主要通过现实生活中常会遇到的网络思政案例,请各位老师分组讨论,并整合成一套研判体系。最后,向各位老师推荐了我院学生工作新媒体平台“同济电信”公众号,作为课堂小作业,以便各位老师利用此平台练习提升个人媒介素养,传达各类学生工作信息,欢迎各位老师供稿。本次活动在热烈的分享交流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老师对媒介素养和网络思政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融入各类知识,提升个人研判舆情、提高认知和实践的能力,同时能够为提高学生媒介素养贡献一份力量。(王凯文)


下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举行立夏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