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对话历史,放飞理想”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举办了以“对话历史,放飞理想”为主题的红色实践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包含两个部分:参观吴淞炮台湾爱国教育基地及“党史进校园”展览,我院学生党总支汤若琦老师携25名党员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嘉定各兄弟院系的发展对象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昔日的军事要塞,吴淞炮台湾曾经硝烟弥漫,沉淀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过程,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在气势恢弘的吴淞炮台纪念广场上陈列着众多锈迹斑驳的炮台,仿佛在诉说着百年沧桑岁月。在场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历史风云的变幻和冲击,抚今追昔,缅怀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铿锵历史,在享受和平年代的同时,也为伟大的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无比自豪。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牢固了爱国爱党之心。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内的“党史进校园”——《红色脚印:中共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大转折》展览,展板集合了封面、前言、结语及25个脚印故事,设计精美,材料翔实,图文并茂。同学们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美好,国家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此次主题党日实践之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领悟到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训,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为人先,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奋进,放飞理想,彰显青年担当。(周易    汤若琦)


下一条:2018年秋入党启蒙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