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期待已久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向阳教授、院长陈启军教授、副院长吴江枫教授、金立军教授、尹学锋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余有灵副教授、张南华老师及各系主任等相关领导、教师以及300余名本研应届毕业生出席了毕业典礼。

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向阳(主持工作)主持。

9点整,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大会上,陈启军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将想要说的话汇成四字经,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认识世界,心存善念,珍爱生命,敬畏自然;第二,脚踏实地,学无止境,独立自主,善于创新;第三,初心如磐,坚定信仰,修身立德,勇于担当。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张皓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说,大家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即将步入一所叫做“社会”的综合性大学,逐渐放弃依赖,离开父母、师长的庇护,独立闯荡世界,要怀揣梦想,要胸怀天下,要不忘初心,要铭记感恩,更要保重身体。祝愿大家成为真正自律的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电气工程专业李卓真同学代表全体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以感恩、成长、责任和时代担当为关键词,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和不舍之情,并表示会牢记母校的教导,保持实干担当、求真务实的同济品质,怀揣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的天下情怀。

信息安全专业冉育林同学代表全体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发言,他和大家一起回忆四年的本科时光,从最初的合唱比赛、军训、专业分流到毕业答辩,时间过得飞快,校园的一书一字、一草一木都记录着大家的青春和过往。毕业,大家人生中新的起点,每一个人心中都要有自己的小目标和大梦想,更应该对未来都充满期待。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为2020届“最可爱的专业教师”敬献奖杯,学院为毕业生代表颁证拨穗,表彰了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优秀电信人,校友联络人也上台接受嘉宾颁发聘书,今后各班级的同学将通过联络人使每一位毕业生仍然保持彼此之间以及和母校的联系。

▲院党委副书记 张南华老师 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副院长 尹学锋教授 宣读“最可爱的专业教师”名单

▲学生代表为“最可爱的专业教师”敬献奖杯

▲院党委副书记 余有灵副教授 宣读2020届校友联络人名单

▲为2020届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

最后,众人齐唱校歌,典礼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祝2020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前途有星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下一条:计算思维和算法入门培训(电信学院ACM集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