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5月15日,计算机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和第四、五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30余人共同参观八路军新四军驻沪办事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毛泽东旧居,实地感知这段激荡的历史岁月。

八路军新四军驻沪办事处位于延安中路504弄21号,是一幢坐北朝南两层楼的老式石库门房屋。西安事变后,国共两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民国26年8月,在此建立八路军驻沪办事处,由李克农、潘汉年、刘少文先后任主任,出版多种刊物,宣传抗日,团结爱国团体和人士,支援八路军、新四军,营救被捕同志等。参观完毕后,大家继续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陈列馆,领略革命先辈的风采。

在参观过程中,计算机研究生第十二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刘春梦和支部委员王瑞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的历史。同学们纷纷感慨:“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在那艰苦卓绝的时代,我党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馆内历经沧桑的文字,瞬间将我的思绪带到了百年前先辈们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一份神圣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只有了解艰辛的过去,才会珍惜美好的现在,进而共同创造理想的未来。相信这次活动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收获颇丰和值得纪念的。”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具象化的感知。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将个人的青春奋斗与国家脉搏结合起来,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文/刘芽   图/王晓 侯文龙)


下一条:电气信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