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中德政府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启动仪式暨“室内定位与智能物流技术研讨会”举行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7日,我院和中德学院联合举办了科技部中德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3D实时位置信息的智能工厂物流优化与碰撞规避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仪式暨“室内定位与智能物流技术研讨会”。我校顾祥林副校长、科研管理部贺鹏飞部长、我院尹学锋副院长、张浩教授、中德学院王磊教授、德国BOSCH集团Hannes Rose先生、德国Rexroth公司Till Guener经理以及南京沃旭公司林权威等中德双方项目单位负责人和专家30多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贺鹏飞部长代表学校宣读了科技部立项文件,顾祥林副校长对参会中德双方代表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德国凯瑟斯劳藤工业大学Steven Liu教授发来视频讲话,对项目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尹学锋副院长从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议。王磊教授、于华俊研究员和张浩教授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和技术研发报告。研讨会期间,中德双方代表结合学科和技术优势,就项目关键技术突破和研发方向,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制定了联合工作机制。本项目将为实施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具有重要的理论和技术价值。(赵荣泳)

校领导、嘉宾与研讨会出席人员合影照

Till Guener研究员技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TJArk队成功实现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六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