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多名女教师获“三八”节表彰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2018年3月8日,由校妇委主办的同济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在南校区实验剧场举行举行。会上,我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集体)、多名女教师获表彰。

科教创新巾帼不让须眉,教书育人红颜更胜儿郎。我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荣获“2017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在这支教学团队中,共有10名女教师,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副教授以上职称8人,课程负责人7人。她们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二十多年来,出色完成每年八千人次的八门计算机基础课的授课及教改任务;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优质教学为己任,倾心指导学生各种竞赛,获得多个奖项;她们居安思危,锐意创新,在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她们不断走在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前列,多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和教育部质量工程奖。

相敬如宾,阖家齐飞。我院陈忠英家庭、张皓家庭同获2017年度同济大学阖家齐飞模范家庭。两组家庭夫妻双方均为高校教师,共通点在于:生活上,互相尊重、互相照顾,家庭氛围和谐、幸福;工作上,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屡获殊荣。

另外,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师范馨燕在教学和科研中勤恳工作、勇于创新,获得“2017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

三月艳阳高照,获奖女教师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女性之美。愿她们青春永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陆凤兰)

我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成员合影


下一条:长三角智能制造与现代服务科技创新联盟​​暨上海市工业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