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0日上午10:00,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乘风逐梦·破浪而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济人楼101报告厅和312报告厅(分会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向阳教授(主持工作)、院长陈启军教授、副院长吴江枫教授、金立军教授、尹学锋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余有灵教授、张南华老师及各系主任等相关领导、各总支的老师以及近500名新同学出席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向阳教授主持。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开学典礼为全体新生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预热活动。济人楼会场门口布置了合影打卡区,设立了“不要做挑战、谁是卧底、正话反说”等欢乐游戏区,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电信专属的新生礼,为同济人专属书签和口罩,开学典礼开始之前,新生们积极与纪念板合照和参与游戏,同学们之间互相熟悉,进一步增进彼此的情感。

 

 

(合影打卡) 

 

(预热游戏)

    10时整,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

 

 

    接着,向阳教授介绍了与会嘉宾。

 

 

 

在庄严雄壮的奏唱国歌仪式后,陈启军院长教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科研成果,希望新生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心存善念,修身养德。最后陈院长祝愿新生们在往后的日子里,与同济砥砺同行,与电信学院共命运、共成长,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如期成就自我。

 

 

随后,导师代表尹学锋教授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导师的角度,向新生们给出了两点建议:第一点,在研究生学习中,要始终问自己什么是 “核心”技术,“基础”理论,自己有没有真正熟悉研究的领域、有没有掌握完整地、独立地研究一个课题的方法。处在当下的这个时代,我们应当思考自己的使命。第二点,适应通过深度参与“科研”而达到 “能力”提升的学习模式。希望新生们以今天这样的新起点、开启新的航程

 

 

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生陈璐瑀作为老生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同济时光的心得与体会,为新同学们提出了切实、诚恳的建议:同济电信能够带给你们的,绝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和谋生的技能,还有调剂压力的活动,还有展现自我的平台,以及无数个收获成就感的机会。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随后,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江心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提醒新生们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读研,为什么要到同济读研,曾经的鲜花和掌声都将封存在过去;提到读研的向往和担心,号召新一代同济人,在未来的时光里,与祖国同行,与同济同行,为同济之卓越而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最后,陆润芝、龙文尧、黄欣、吴宇浩四位新生代表以《同学,你好》的诗朗诵展示了新生宣言。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专业,今年秋天,轻轻向你问好,同学,你好,我唤你一声,同济人。同济人是你也是我,新的时代,扬帆起航,必将披荆斩棘,驶向光明的前方!愿新生们眼里有光芒,脚下有力量,一起同舟共济,乘风破浪。

  

从今天开始,2020级新电信人将在同济电信步入人生新的阶段,展开未来美好篇章。祝愿所有新生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脚踏实地,乘风破浪,遇见更好的自己!

             

                                                                                                                                                                                                         (梁晨晨   汤若琦)


下一条:学院举行“乘风逐梦·破浪而来”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