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代表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比赛中获佳绩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我校代表队在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亚洲区上海站获得金牌。由于疫情原因,本年度亚洲区域赛首次在网络上举办,参赛队伍是往年的3倍,来自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地区高校的678支队伍、2500余队员和教练参与。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2018级软件工程的赵屹雄、姜梓恒、王宇其组成的“机械化就输不了”队获得金牌,2019级计算机的彭瀚、孙弘毅、夏文勇获得铜牌,2019级人工智能的王又禾、计算机的何雨浓、软件工程的杨泽华获得铜牌,2018级计算机的李博宇、2019级计算机的张馨月、田宇获得荣誉奖。我校代表队由叶晨、朱宏明老师共同指导。

为了选拔队员代表同济大学参加今年的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2020年5月10日,大 学生电子信息创新基地程序设计竞赛实验室(CPCLab)承办了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高校网络友谊赛,来自国内392所知名高校的3000余名本科生参与了网络友谊赛的同场竞技,并从来自我校13个学院30个专业的200多名本科生中,选拔出了七十余人参加为期6周的暑期集训。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行业的“奥林匹克”、“最具烧脑的竞赛”等,竞赛成绩得到了高等教育界和知名IT企业的高度认可,许多在ICPC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毕业生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叶晨)

参赛同学合影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参加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AI探索赛事获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