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教学培养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延期答辩网上审核的通知

编辑:电信学院研工办 发表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关于研究生延期答辩网上审核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同济大学研究生延期申请管理办法》(校研[2014]11号)明确了研究生的学制和修读年限,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3年(医学类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修读年限最长不超过4年。修读年限超过4年的硕士生,不再予以延期。博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修读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直接攻博研究生学制为4.5年(医学类直接攻博研究生学制为5年),修读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

超过学制年限未能按时答辩者,确定客观原因且有能力在最长修读年限内完成论文研究内容的,经学生申请,导师审核,学院审核,研究生院批准,可以延期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延期答辩的条件:

1、通过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

2、学位论文研究进展情况良好

3、已注册


申请程序:

1)凡申请延期答辩的研究生,经本人提出申请,由导师同意、学院批准,报研究生院审批,研究生院每天下午统一审核,个人申请可于学制年限期满前3个月提出。

2)应根据论文研究的进展情况提出合理的延长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以上流程,都在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完成。


已注册的学生可凭一卡通和学生证到信息中心、校医院、社区中心等办理相应功能的延期。


联系电话:65983717 李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6.4.13








附:


【学生操作手册】

  1. 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答辩学位->提前/延期答辩

  1. 符合延期答辩申请条件的学生,点击 延期答辩申请


写明延期答辩的理由,保存。

  1. 打印延期答辩审核表。需要使用书面版本时,加盖学院公章即可。


关于研究生延期答辩网上审核的通知.docx

上一条:同济大学研究生延期申请管理办法